Friday, November 1, 2013

十一月的第一天

十月里过得很快。
发生的事情很多,最震撼的事我回家。
原本这个月有回家,变得不能回家了。没假期了~

故事是这样的:

14.10.2013

这天是妈妈的生日。
原本打算请假回家帮妈妈庆祝生日,但是同事因为身体不适请假了一个星期的假期。
一个人做两人份的工作真的不容易,所以请假的念头泡汤了。对不起妈妈。

15.10.2013

是马来西亚的假期。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过这一天。大概4:30PM妈妈已发生意外,但我不知道。
大概11:30PM,是时候睡觉了。手机在充电,我自己却在酝酿睡意。
在酝酿睡意的当儿,我听到手机响起。那是wechat的铃声,但我没去理会。
一心只想睡觉,因为隔天就要上班了。Zzzzzz

16.10.2013

3:00AM 我醒来上厕所。这是我的习惯,而且我会带着手机。
就在这时候,我看到妈妈的wechat。
内容是“我刚才头破血流。现在才刚从医院回来。”
当时我的心情真的不知怎么形容。头破血流这个用词真的好让人可怕。
当我回复妈妈时,她已睡着了。
6:30AM 老爸SMS我。
“Ur mom was send to hospital yesterday. She fall down in the kitchen and get injure on head.”
二话不说就拨电话给老爸。
一向不会夸张的老爸说妈妈留了好多的血。
我听了,更是担心。 虽然妈妈有wechat照片让我看看她,但我还是不放心。
就买了一张机票隔天(17.10.2013)回家。

在insta里,我post了一张照片,写着:
“当初我答应了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,只要你需要我,我一定会回来。虽然这次你对我么什么要求,但我对自己的承诺实践了。感谢上天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很多人都说我很乖,会想到回家看看妈妈,照顾妈妈。其实,我正在弥补着我之前做过的错。
我不是个好女儿,真的。当初的决定,伤了妈妈很深,我知道。
但我现在不能回头,也不想回头。因为我知道我必须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任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